翻譯《哲學家傅柯的公寓》,即是讓「愛」與「家」兩者,成為異質的危殆空間,不再有觀念與意義能安坐於此。

馬修‧藍東(Mathieu Lindon)的小說,不再是他人生的再現,而是推倒重來的創作,卻全都本於現實。所有對「米歇爾」的呼告,都是呼喚著他的不在,而「遺忘」卻是記憶最好的方式:遺忘他原來已離開我們那麼久了,也遺忘他被加諸的身份、定位、頭銜,以及已經討論千百次的思想定見。

在《性史》第四卷出版的今年,我們需要馬修的小說,來重新招喚一副,擺脫自我的傅柯的臉孔。

 

講者簡介 : 吳宗遠 (本書譯者)

一九八一年生,台灣新竹市人,國立中山大學哲學所碩士,巴黎第八大學意義實踐與理論博士班博士候選人。專長當代法國哲學與哲學家米歇爾‧傅柯思想。曾獲西灣文學獎現代詩首獎,與全國學生文學獎等文學獎項。合譯譯作有《塞納河畔第二十九號座席:法蘭西學術院與法國四百年史》(商周出版,2017),個人譯作有《哲學家傅柯的公寓》(商周出版,2018)。


 

講座日期:2018年07月15日(日)14:30
講座地點: 信鴿法國書店 台北市松江路97巷9號1樓
報名:請來信至info@llp.com.tw並註明您的姓名、聯絡電話及參加人數。

 
精選書籍 :
哲學家傅柯
的公寓
CE QU'AIMER VEUT DIRE
哲學家傅柯
的公寓

HISTOIRE DE
LA SEXUALITE, IV :
LES AVEUX
DE LA CHAIR

LA VOLONTE DE SAVOIR (HISTOIRE DE LA SEXUALITE, 1)
L'USAGE DES PLAISIRS (HISTOIRE DE LA SEXUALITE, 2)
LE SOUCI DE SOI (HISTOIRE DE LA SEXUALITE, 3)
COFF OEUVRES FOUCAULT 2V

LES MOTS ET LES CHOSES
詞與物

SURVEILLER ET PUNIR
規訓與懲罰
LES ANORMAUX, COURS AU COLLEGE DE FRANCE, 1974-1975
LE GOUVERNE-
MENT DE SOI ET DES AUTRES
LE DESORDRE DES FAMILLES

MALADIE MENTALE ET PSYCHOLOGIE

NAISSANCE DE LA CLINIQUE
CHAMPION
DU MON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