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阮偉明,關於攝影,我覺得是這樣:『景象先觸動觀看,隨後藉凝神靜觀,讓景象中潛藏的生命現象逐漸顯現,讓構成景象的事物,彼此間展開對話,關係和情境於是衍生。』

旅行攝影,對我而言,是在陌生的地方尋找與心靈契合的影像。因此,所拍得的這些影像,是一種期待的結果,同時也永遠是一件意外。這種意外感覺的存在,間接證明真實環境的不可替代性。」

 

旅行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份,旅行者也必定攜帶相機記錄所見。然而大部分人的旅行攝影還是擺脫不掉跑馬燈式的按快門以及自拍的的行為模式中,以致拍了許多,事後卻發現有觀賞價值的並不多。旅行是攝影的難得機會,本講座的主題是說明旅行攝影應具備的觀念,以及以案例解說如何打破慣常的拍攝模式,以建立自己的觀察方式與攝影風格。


 

講者簡介 : 阮偉明

中國廣東省台山縣人,現居於台灣台中。1948年生於中國廣州,一歲時移居香港,兩歲時遷移至台灣省台南市定居。1970年自東海大學建築系畢業後,於1974年春前往美國聖路易市華盛頓大學研習建築碩士學程,同時在該校的藝術學院選修攝影獨立研究課程,攝影作品參加年度學生聯展,深獲好評。

1976年取得建築碩士學位後進入職場工作,1982年到歐洲獨自進行三個月的建築旅行,返回台灣後於1983年進入東海大學建築系任教。期間先後在《室內》及《建築》雜誌開闢建築與攝影專欄,並兼從事建築專業攝影。

2014年以副教授身分退休,正式發展攝影藝術生涯,積極在法國美國與日本舉辦展覽,作品深獲世界各地藏家喜愛並收藏,同時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講座日期:2018年08月25日(六)14:30
講座地點: 信鴿法國書店 台北市松江路97巷9號1樓
報名:請來信至info@llp.com.tw並註明您的姓名、聯絡電話及參加人數。

 
精選書籍 :
PARIS, CAPITALE DU XIXE SIECLE NOUVELLE EDITION
PASSAGE

STOPY SILY / TRACES OF FORCE

BEYROUTH, CENTRE-VILLE
PARTIR. TRAITE DE ROUTOLOGIE.
HELP TAXI !
L'OEUVRE D'ART A L'EPOQUE DE SA REPRODU-
CTIBILTE TECHNIQUE

LA CHAMBRE CLAIRE : NOTE SUR LA PHOTOGRAPHIE
明室

BACK TO MANDALY - BURMESE LIFE, PAST AND PRESENT
CALIFORNIA IN DEP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