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怎麼帶小孩?
他們美感是天生的還是培養的?……
偷偷告訴你,閱讀,非常重要!

法國人的美感總讓人驚嘆,巴黎更是時尚流行的指標,但是你知道法國人的美感哪裡來嗎?是天生,還是後天的?偷偷告訴你,除了大環境的塑造外,從小的閱讀也是很重要!

《小惡魔褓姆日記》的作者許少菲在法國留學近十年,深入觀察法國人的生活與教育,發現他們的生活中充滿了「閱讀」這件事!法國父母會給孩子睡前的閱讀時間,假日裡去他們喜愛的書店逛逛順便入手幾本新書。巴黎街角偶然地就會遇見小書店,書店老闆幾乎叫得出每位走進門的客人名字,小客人一進書店就像回到家一樣自在,找到想要的書就去窩在自己的角落靜靜地翻閱。閱讀的力量足以馴服每隻小惡魔!

透過作者許少菲的分享,帶你近距離觀察法國家庭!

 

 

書籍分享:《小惡魔褓姆日記》

書中主角小惡魔是個三歲半的女娃娃,可愛又邪惡!當她遇到生命中第一個外國褓姆時,她會如何防衛自己?當她的防衛變成被懲罰的原因時,她又會有什麼樣的轉變?

另一邊,惡魔褓姆會因為小惡魔給的種種試煉看見怎樣的自己?兩隻惡魔的關係劍拔弩張,究竟會碰撞出了什麼樣的火花?

 

 

 

 

講者簡介 :許少菲

嘉義市人,在山上長大,跟著外公上山下溪的挖竹筍、抓螃蟹,培養了一身野孩子的本領。從小不會讀書,但是很喜歡看課外書,最愛讓自己徜徉在字裡行間的幻想裡,這是屬於她的秘密基地。

到臺北讀大學接觸到拉丁文與古希臘文,意外地開啟人生全新的一頁。畢業後決定前往法國索邦大學就讀古典文學系,花了將近十年時間,沉浸在上古文學與奇幻的外國生活裡。

在法國留學時身兼數份工作,褓姆、中文學校老師、法文家教、打掃民宿等,並且認識了書中主角史邁斯基一家人和「小惡魔」雅莉。如今回到台灣,決定用文字記錄這段故事。

 

 

 

講座日期:2018年09月15日(六) 14:30
講座地點: 信鴿法國書店 台北市松江路97巷9號1樓
報名:請來信至info@llp.com.tw並註明您的姓名、聯絡電話及參加人數。

 

相關書籍推薦:

LES COLERES
CA FAIT MAL LA VIOLENCE

ARIOL 12 - LE COQ SPORTIF

ARIOL T02 KE CHEVALIER CHEVAL
ARIOL T01 UN PETIT ANE COMME VOUS ET MOI
NOE A L'ECOLE MONTESSORI (3-6ANS)
LE GUIDE DES PREMIERS SECOURS POUR NOURRISSONS ET ENFANTS

ON NE SE COMPREND PLUS

UNE JOURNEE MONTESSORI
MON COURS DE RELAXATION POUR LES ENF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