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名稱:小丑的美滿生活
講座內容:

沙丁龐客劇團一直致力於當代肢體喜劇與新式丑劇的創造與實驗。2013年,劇團邀請法國知名小丑演員、導演季˙拉馮斯(Guy Lafrance)來台,與團長馬照琪共同打造一場讓人又哭又笑的黑色成人丑劇,讓走進劇場的民眾體會到小丑並不只是給小朋友看的親子劇而已,它也可以沈靜而溫柔、荒謬而殘酷……。


講者介紹:
季˙拉馮斯(Guy Lafrance)
季.拉馮斯出生於1959年,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是法國人也是加拿大人。他自從1986年起便在法國從事劇場工作。他的經歷包括演員、小丑、作家、戲劇老師、手風琴樂師…舉凡和戲劇表演相關的工作他幾乎都有參與。他尤其對小丑表演特別專長,除了參與許多小丑表演的創作與演出之外,並且從事小丑醫生〈到醫院演出小丑給病童看〉至今二十年沒有間斷。
從1989到2012的二十年間,他在法國與許多不同的導演與劇團合作,包括『Naif Theatre』(團長 Richard Demarcy),『Kick Theatre』 (團長 Rene Cheneaux),『Compagnie de la Gard』(團長 Mustapha Aouar)… 並且也成立了自己的劇團『Kygel Theatre』,每一年幾乎都有推出新作,並且持續在歐洲巡迴加演。

口譯:
馬照琪
目前為沙丁龐客劇團團長並擔任台北藝術大學與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兼任講師,也曾從事劇場編導、演員、戲劇講師、戲劇書籍翻譯…等。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在校期間即參與戲劇演出及製作,1997年赴紐約大學進修教育劇場(Educational Theatre)碩士,並參與倫敦及愛丁堡社區劇場及教室劇場工作研習營。1999年進入法國賈克樂寇國際戲劇學校(École internationale de théâtre Jacques Lecoq),專研默劇、小丑、體操、義大利即興喜劇、希臘悲劇、中性面具、半臉面具、通俗劇、即興、丑角(Bouffon)等…同時接受導演與編劇的訓練。曾於台北藝術大學與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兼任講師,並不時受邀至各處主持短期戲劇工作坊。

講座地點:信鴿法國書店
講座時間:102年4月27日(六)14:30至16:00

主辦單位:
報名:請來信至info@llp.com.tw並註明您的姓名、聯絡電話及參加人數,或來電02-25172616